基因资源数据库
手机版
English

首席科学家致辞

基因资源造福后代,节水抗旱利国利民

f7be9393ef2a47b89a5ebfcaadc246ce.png

欢迎关注上海市农业生物基因中心官方网站!

我们非常自豪地向您介绍上海市农业生物基因中心,这里珍藏着大自然赋与上海的最宝贵的财富。在这里, 保存了93个科360个种约23万份基因资源,水稻和生菜遗传资源保存量分别居全球和全国之首。我们乐于和您分享这笔宝贵的财富。欢迎您检索基因资源数据库,选取您所需要的基因资源,开启下一个即将推动农业创新发展的新征程。

在这里,建成了一流的节水抗旱研究平台,创制了大量的优异种质,育成了具有“节水抗旱、高产优质、少施化肥、少打农药、节能减排、易种好管”的节水抗旱稻,发展了基于“旱直播旱管”的绿色栽培技术。我们乐于向你介绍这些成果。欢迎您关注品种可种植的目标区域,加快科技成果转化,促进我国农业的绿色持续发展。

我们的事业光荣而艰巨,是加强建设我国农业强国和美丽家园、为全人类的美好生活而努力的具体实践。我们欢迎志同道合、勇担时代使命的伙伴共同奋斗,通过资源的保护传递,使今天的财富完好地留存给子孙后代;通过节水抗旱稻的研究推广,使水稻蓝色革命的成果遍撒在全球的每一个角落。

感谢您对上海市农业生物基因中心的支持和关注!


8e978b31136344dabf3e26436d645ec1.jpg



×

用户登录